brahms

古典音乐发烧友。
爱好古建筑纪实摄影,如寺院、道观等。

某些行业人才后继乏人,未必是人们不愿意从事这个行业,也可能是行业自身出现了问题。

例如要从事某个行业,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、成为熟练工。

问题来了。不能进入这个行业,怎么可能获得相关工作经验、成为熟练工?

因为没有经验,就进不了这个行业;因为进不了这个行业,就得不到相关工作经验。造成的悖论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。

大家都不培养人,熟练工从哪里来?

老板们的想法看似内行:好不容易把人培养成了,结果干不太久便跑路了。或转行不干了;或跑到竞争对手那里去了。

企业留不住人,全是职工个人的原因吗?天下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恨。

职工为你干活,却没有安全感,结不起婚、养不起娃、买不起房,大家都是来学雷锋的?

如果有利可图、有好前途,不用你强留,职工也会安心跟你走。

即使职工学到真功夫,后来自己当老板了,那恰恰证明你当初没有选错人,你有能力培养人、有竞争力,不用怕竞争对手增加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brahm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