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hms

古典音乐发烧友。
爱好古建筑纪实摄影,如寺院、道观等。

某些经济学家的意见很耐人寻味。

说“是金子总会闪光”,这话是不对的。有些金子埋在沙里,长久不闪光,难免造成社会资源浪费。

自己是某个领域的菁英,就该让市场知道这件事,不该永远当个隐士、坐等伯乐找上门来。

真正诊断起来,病因相当复杂。单靠某个方面的诊断就想解释所有原因,难免失之偏颇。

在成熟的市场经济条件下,这些也不是问题。我有技术,有机会赚大钱,却故意不赚,甘心受穷,天下有这种傻子吗?

我国很多年轻人不相信个人奋斗的重要性,不愿坐冷板凳、认真学门技术,这倒不全是他们自己的错,主要源于某些领域的市场发展还不成熟、竞争还不充分。如果凭本事吃饭、凭个人奋斗就能出人头地的时代到来了,不用人催,大家自然会追逐利益、精进不退。

毕竟相当部分行业还掌握在垄断势力手里,社会力量根本没机会参与竞争,就给社会造成了消极的激励效应。

某些行业的劳动力市场不成熟,也是影响因素。例如HR管理者们自身定位就是职业经理人,对所在企业、行业的主营业务往往并不熟悉,甚至干脆茫然无知。求职者跟他们谈业务上的事,他们听不懂,只知道看学历、问资历。而学历、资历可能有假,他们通常没有能力辨别。再过很多年,等到这些行业市场发展成熟了,这些乱象可能会逐渐减少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brahm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