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hms

古典音乐发烧友。
爱好古建筑纪实摄影,如寺院、道观等。

理论上先进的新技术很可能会经历早期不成熟的阶段。

例如早期的火车没有马跑得快,也是实情。

推进行驶目的以外,船舶动力来源是什么?各种机械系统的动力,包括各种阀门的开关,传统的办法是蒸汽机、内燃机提供动力。理论上用电动机更先进、更方便、效率更高。近年来,确有些船舶尝试用电动机取代内燃机提供工作和生活动力,但故障率较高,问题此起彼伏,说明新技术还并不成熟。而理论上落后的老办法技术成熟、故障率低,目前仍然很普遍。

对于用户而言,把成熟的旧技术用好是正路,如果对可靠性、性价比要求高的话。

无反相机取代单反,无疑是未来发展趋势。但目前新兴的无反相机技术和市场并不成熟,性价比似乎不高。如果没有特殊需求的话,大可不必盲目尝鲜。

无反市场虽然还不成熟,但已经把单反市场挤压得很厉害,目前单反掉价明显。追求实惠的用户,近年正是买单反的好时候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brahm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