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hms

古典音乐发烧友。
爱好古建筑纪实摄影,如寺院、道观等。

职工群体里有很多种人。

有的爱显摆自己的功绩、掩饰自己的短处。有了成绩就无限夸大;有了过失就推给别人。

也有的默默无闻、只会埋头干活。有成绩不显摆;有过失不推诿。

如果用好了,都可能成为人才。

如果用不好,企业留不住人是难免的。

只顾埋头干活的职工,实事业绩较高而收入较低,常为他人做嫁衣,人的积极性就难以调动起来。

事实上,很多老板也是习惯于欺负老实人的,以为宁可得罪君子,不可得罪小人。等到果报来时,悔之晚矣。而真正负责任的企业家必定深信因果、必定有道德底限。

业绩考核机制有问题的,容易造成错误的激励机制。和业绩考核无关的业务,还要不要做?重要的、必需的业务却和业绩考核机制无关,做多少都没成绩,职工还原意为此付出成本吗?相信多半职工会抱混事态度,敷衍了事。结果吃亏是公司。

社会发展是水涨船高的,对科学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。某些习惯于粗放型管理的企业家可以下课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©brahms | Powered by LOFTER